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四川省体育局2024年体育支教“双百”计划越西支教团出征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大场景2

  四川省体育局2024年体育支教“双百”计划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加强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有序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发展,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3月12日,四川省体育局2024年体育支教“双百”计划越西支教团出征仪式在我校致知楼环形学术报告厅举行。

  凉山籍奥运冠军、四川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殷剑,四川省体教融合办公室许世东,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语言文字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马正发,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张炜,四川省体教融合办公室相关干部、西昌学院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体育支教带队老师及30名体育支教学生参加了支教出征仪式。仪式由西昌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郎朝春主持。

IMG_5335

  殷剑对西昌学院大力支持四川省体育局体育支教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殷剑强调,各位志愿者在支教过程要特别注意安全问题,同时将自己所学知识倾心注入基层,帮助当地青少年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希望通过体育技能走出大山完成人生蜕变。特别提醒带队老师要及时关注学生思想、身体情况,加强对潜在的重大风险的预判,时刻做好应对的准备,预祝支教工作圆满成功。

IMG_5338

  马正发强调,体育支教工作意义重大,凉山州在与西昌学院多年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将继续大力支持并配合四川省体育局体育支教工作的开展,希望志愿者们发扬创新精神,加强对支教地区青少年学生体育运动意识的引导和培养。

IMG_5349

  张炜强调,作为参与高校,能够为四川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尽绵薄之力非常荣幸。希望参与体育支教的各位同学能够发扬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守纪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共同展现新时代西昌学院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体育功底。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支教活动,助推四川省青少年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构建体育强省、体育强国贡献智慧与力量。

IMG_5342

  胡金朝为体育支教团队授旗

IMG_5344

  本次体育支教历时3个月,30名体育支教志愿者即将奔赴越西县的13个中小学进行支教。作为深受青少年喜爱的新兴体育项目——飞盘也将通过体育支教活动飞入大凉山,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带去全新的运动体验。

  文|体育学院 罗阳阳

  图|党委宣传部 覃艳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