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第一期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学校组织开展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2024年4月12日上午,系列培训第一期在安宁校区致知楼环形学术报告厅举行。培训会由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喻朝阳主持。

  HF1A6300_副本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沈良杰,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保卫处、网络信息化处全体人员参加。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四川省优秀辅导员、四川师范大学辅导员张邵希老师和西昌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姚家宏警官作专题讲座。

  HF1A6334_副本

  张邵希以“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职业规划与发展的四重思考”为主题,结合自己十多年的辅导员工作经历,解读了教育部、省教育厅等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相关重要文件精神,分享了对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心得体会,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做好职业规划与发展的四个方法,交流了本人主持的“‘微光青语’张邵希名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经验。

  HF1A6402_副本

  姚家宏以“浅谈高校网络风险隐患,共筑清朗网络空间”为主题,从现阶段高校互联网现状,网络舆情的影响力及危害,高校面临的网络风险隐患及应对措施等方面对高校网络风险隐患进行了全面阐述,并对如何引导学生培养网络法治观念,构建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提出了希望。

  HF1A6534_副本

  张炜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张邵希老师讲座内容贴近实际,受益匪浅,为辅导员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希望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认真体会,学以致用,持续提升素质能力与专业水平。姚家宏警官的讲座让我们对高校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挑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希望各部门、二级学院能够进一步加强师生网络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培养网络法治观念,提升网络道德意识,充分发挥好学生骨干的桥梁、助手作用,构筑更加安全、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

  通过本次培训,辅导员在学习中感悟,在交流中成长,为如何做好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提供了方向,也为如何做好学生工作,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质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文|学工部庞龙

  图|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梁诗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