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四川民族学院—西昌学院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工作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13日,四川民族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生一行前来我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进行民族预科教育教学工作交流。 13日下午15:00,在少数民族预科学院会议室,双方就我省少数民族预科招生体制改革后民族预科教育、教学管理、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定编设岗以及学生管理等各个方面深入的交流座谈。会议由办公室主任邓建平主持。参加本次工作交流会的有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凯,预科学院办公室、学生科、分团委、教务科等各科室负责人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王佳勋老师和2018年由四川民族学院预科升入我校的预科毕业生代表。

    经济与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王佳勋老师向四川民族学院预科教育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介绍了2018年升入我校的藏文一类模式学生在校学习、生活适应情况、成长成才情况。随后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逐一向四川民族学院的老师们汇报升入本科后各方面的发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也对预科教学和管理提出了一些建议。

    卢凯副书记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预科发展现状、师资力量、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特色等基本情况。她指出,2015年我省民族预科招生直升政策改革以来,给少数民族预科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严峻的挑战,近几年我院一直致力于新形势下预科教学和管理模式的改革创新,经过不懈努力,目前已经收到了一些可喜的成效。西昌学院和四川民族学院都是省内承担少数民族预科生培养任务的主要学校,卢书记希望今后双方不断加强工作交流与合作,在教材编写、科研协同、人才培养方案设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新时期新形势下少数民族预科教育的新模式。

    四川民族学院预科教育学院罗生书记介绍了四川民族学院预科教育学院的办学情况。他说,2015年我省预科招生体制改革实施基地式办学以后预科生源整体质量下滑,管理难度增大,四川民族学院预科教育学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主动适应改革,加大预科师资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加强预科教学和管理改革力度。罗书记也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建立川内承担少数民族预科生培养任务的几所高校间互通有无,常态化交流的合作机制作出贡献。

    我院学生科科长张卓然老师向四川民族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学生日常管理的一些具体做法和经验。教务科江海洋老师介绍了我校预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改革、教材建设以及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分团委文琼瑶老师介绍了我校预科学院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开展的文体活动以及《文化苑》、校园广播站、宣传栏等素质教育平台建设的情况。

    最后,与会双方还分组进行了深入的专题讨论。本次工作交流会简洁、务实,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文、图|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