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理学院师生在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材料设计大赛决赛中创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大学等单位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承办,省内十五所高校协办的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材料设计大赛于5月25日在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举行。理学院8名本科生组成的两支参赛队创佳绩,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胜奖。

  四川省大学生材料设计大赛是经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一项四川省省级大学生竞赛项目,面向我省各高校在校学生,每年举办一次。本次大赛吸引了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大学等多所高校积极参与,在大赛组委会的统筹下,通过精心策划和组织,最终从初赛的近2000名优秀学生中选拔出30支队伍进行决赛。该项赛事考察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和创新能力,以PPT的形式做现场展示和答辩,其内容涉及金属结构材料和金属功能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等领域。

  本次比赛西昌学院在新建本科院校中表现优秀,其中由张万明老师等指导的田雪、徐寅汉、李骏鹏、李雪莹四位参赛学生的参赛项目《四川会理非遗绿陶物理性能改良及产品示范推广》荣获三等奖,由刘洪老师指导的蔡双竹、王易杨、何佳宜四位参赛学生的参赛项目《钛石膏制备碳酸钙粉体》荣获优胜奖。在新建本科院校中,仅西昌学院和成都大学获得三等奖以上奖励。

  通过本次比赛,我院学子积极与各高校学子沟通交流,充分展示自我,不仅培养了学生团队协作能力与创新实践能力,为全面培养创新型人才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同时也引导了我院学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关注材料前沿,关注新材料、新技术的发展,在深入材料领域的过程中运用智慧、积极探索。

  本次大赛为材料及相关学科学子搭建了竞赛交流、学习研讨、专业实践的舞台。我校同学在这个舞台上大显身手,并从中收获许多宝贵的知识与经验,展现了他们在材料学方面的研究成果,体现了其不断刻苦学习与努力钻研的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