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我校与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共同举办“消防宣传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增强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扑救初起火灾和疏散逃生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27日,我校和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在第五教学楼联合举办“消防宣传日”活动。学校保卫处消防科干部职工、各部门消防管理人员、大学生消防安全志愿者协会会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宣讲员在教室内对学生、老师、安保工作人员进行了理论培训,并结合校园实际及近期校园火灾典型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物质燃烧、灭火器基本原理与火灾扑救、如何安全用电用火、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发现火灾如何准确报警等消防知识。通过与师生、职工进行互动提问交流,让全体参训人员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理论知识培训结束后,宣传员在楼道内点燃发烟罐,模拟发生火灾,学校立即按照预案分工,开展紧急逃生,200余名师生模拟火灾逃生,不慌不乱,紧张有序,短短三分钟,全体参训人员逃离“火场”,疏散至安全区域。

   在逃生演练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在第五教学楼前空地分别进行了高层火灾逃生、快速穿着灭火战斗服、水枪水带的使用以及初期火灾扑救等科目的演练,有效的提高了师生、员工遇险实际操作能力。

  文/刘洋

图/魏昌现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