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我校举行“宪法宣传周”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2月4日,我校“宪法宣传周”专题讲座在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陶际恒教授以“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解读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为题开展了专题讲座。党委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学院相关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党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胡侠主持。

  陶际恒书记从宪法是国家根本法、宪法必须不断完善发展、修改宪法是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修改宪法的原则及要求、宪法修正案修改内容、维护宪法权威和捍卫宪法尊严六个方面展开了讲座。他强调,宪法是国家各项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学习宪法的重大制度规定,对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还结合多个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宪法的重要意义。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具备法治思维,要有防范意识;二是要在日常生活中学法、懂法、守法、尊法;三是要向他人宣传宪法,帮助他人了解宪法。

  胡主任谈到,今天不仅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更是全民宪法的“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她希望同学们通过“宪法宣传周”专题讲座学习,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宣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从现在开始,在学校做守纪好学生,在社会做守法好公民。

文/刘巧 实习记者 林婉婷

图/魏昌现 实习记者 何春梅 杨瑞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