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中央党校科研部陈玉仑教授到校作科研项目申报辅导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2月12日,我校2020年科研项目申报辅导会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各二级学院教授、副教授、博士以及申报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的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央党校科研部陈玉仑教授主讲,由科技处处长董洪清教授主持。

  陈玉仑教授以“国哲社与教育部项目申报1+3模式关键信息填表范式及选题论证要点”为题,从2019年国哲社基金项目立项情况解读、国哲社基金艺术基金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设置与申报规律、国哲社基金项目管理新变化、国哲社后期资助项目新要求等二十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讲解。

  陈玉仑教授指出,选题的总要求是题要靓、论要切、势要强。项目负责人要有调研过程和自我保护意识,在撰写项目申请书的过程中要注意细节,着力提高项目评审通过成功率。同时,他建议在以后项目申报过程中,各单位应提前做好准备,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结合申报的标准选取适当项目,注意课题指南条目功能。在谈及《申请书》与《活页》的填写时,他总结并指出了其中常见的错误,结合生动的实例分享了科研选题的技巧与方法,解读了在“选题依据”中论据编写的格式问题并引例加以说明。最后,他强调,撰写申请书时要规范使用标点符号、规范使用文献、规范论证逻辑。

  陈玉仑是中央党校科研部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吉林建筑大学、成都大学、曲靖师范学院、陇东学院、周口师范学院、商洛学院、黄冈师范学院等院校特聘专家。分管中央国家机关在京各单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日常管理及组织评审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项目管理和申报经验。

  文|何巧 实习记者 代雨果

  图|彭敏 实习记者 黄成龙 何柱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