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疫情防控在行动|团委线上线下动员青年团员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疫情爆发以来,校团委第一时间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统一部署下,加强贯彻落实政策文件和会议精神,多举措积极主动开展工作。

  疫情爆发后,立即组织单位全体人员通过微信工作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要求,落实省、州、市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细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

  动员青年关注动态,发挥共青团组织力。转发学校、上级团组织、其他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要求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及时转发至各团支部微信群、QQ群,并要求青年学生学习并传播,让及时的疫情信息和正确的疫情防护措施起到实效;根据学校相关要求,与校工会联合发布《致全校师生员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的倡议书》,倡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有关号召和部署、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减少非必要接触,不食用或接触野生动物或鸟类等。

  组建新媒体突击队,发挥新媒体传播力。以团属新媒体工作力量为依托,组建肺炎防疫新媒体突击队,整理和编辑各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通过“青春西院”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微信推文。截止2月10日17:00,青春西院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疫情防护相关微信推文8篇,阅读量达10000余次,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2月1日,在青春西院微信公众平台开通“新型肺炎确诊患者同行程查询工具”,方便学校师生自查。

  暂停人员聚集活动,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根据团省委的相关工作要求,要求校内各级团组织暂停组织面向人员聚集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青年骨干作用。调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方案,要求全校青年学生,通过新媒体等渠道,在家中为家人和亲朋好友科普正确的防范措施,引导家人和亲朋好友“少出门、不聚餐、勤洗手、多通风”,积极做好疫情防控。

  开展文化产品征集,丰富青年假期生活。为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根据团省委相关要求,在全校广大学生中广泛征集防疫优秀文化产品和优秀典型事迹。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