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苦荞食品》国家标准制定项目组赴凉山开展苦荞食品行业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月19日至22日,《苦荞食品》国家标准制定项目组专家张兵一行11人赴凉山开展苦荞食品行业调研。

  

  《苦荞食品》国家标准制定调研组专家一行先后来到我校攀西特色作物研究与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和四川苦荞麦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参观调研,详细了解苦荞相关食品安全、营养及食品加工技术基本情况。农业科学学院院长郑传刚教授、四川省苦荞麦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主任肖诗明教授等陪同考察。

  

  

  

  11月20日下午,《苦荞食品》国家标准制定项目组在航飞苦荞公司召开座谈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张兵,凉山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毛永天,州政府副州长杨卉,西昌学院农业科学学院郑传刚,以及行业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毛永天指出,凉山7个深度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奋斗的新起点,凉山将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抓产业发展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苦荞食品》国家标准制定,对于凉山苦荞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杨卉指出,凉山是苦荞麦资源最丰富、种类最多样、种植最广泛、品质最优良的主产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发展苦荞产业,出台了相关政策。作为凉山特色农产品,凉山苦荞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迫切需要国家标准来推动,希望专家们积极推进《苦荞食品》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为凉山苦荞产业发展增添动力。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西昌学院、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苦荞食品》国家标准制定进行了充分交流。

  调研期间,项目组专家还深入凉山苦荞行业龙头企业西昌航飞苦荞公司和西昌正中食品公司调研生产情况。

  

  

  在西昌学院农业科学学院教授兼西昌航飞苦荞公司董事长肖诗明的推动下,《苦荞食品》国家标准制定启动立项是一个标志性的进步,我们期待《苦荞食品》国家安全标准早日出台实施,对巩固凉山苦荞产业助彝脱贫攻坚的成果,保护苦荞种植户,防止贫困户脱贫再返贫有重要作用;对在未来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中有重要贡献;对保护合规加工企业、销售商的合法权益,实现产业的可持续有重要推动,将为中国苦荞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