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动态

西昌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培训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0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7月4—8日,西昌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培训班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雪山草地分院开班,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部分直属党组织统战委员共30人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培训。

1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87年前就与党和红军相遇,经过革命洗礼,成为一片充满红色印记的革命热土。红军长征过阿坝的历程是长征途中经过人数最多、驻留时间最长、自然环境最艰苦、召开的重要会议最多、党内斗争最激烈、军民关系最浓厚的光辉历程,被毛泽东主席形象地誉为中国革命史上特有的“牦牛革命”,阿坝雪山草地的壮举与凉山“彝海结盟”的故事,共同书写了红军长征史上璀璨的一页。此次培训,既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举,也是深入贯彻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之举,更是加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同心跟党走的实践之行。

  一、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2

  此次党外知识分子“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培训是经西昌学院统战部与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阿坝雪山草地分院的前期认真准备,整个培训安排有的放矢,行程安排紧凑,精心组织,策划周密,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短短的五天时间,课程的内容既有专题教学,又有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其中专题教学2个,微党课4个,激情教学诗朗诵2次,瞻仰墓碑的敬意教学1个、党史教育基地和革命遗址现场教学6个。学员们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来用心学习,用心体验、用心感悟、用心交流。既学习了红军长征知识,又体验了红一方面军、红四方面军革命的历程;既领略了壮美山河,又增强了革命的意志,大家收获满满,也信心满满,极大地增强了党外知识分子对祖国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二、重温阿坝历史,感受峥嵘岁月

4

5

  五天来,党外知识分子先后聆听了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阿坝雪山草地分院钟小芳、黄代君老师的精彩讲座以及带队老师、多位讲解员充满感情的微党课和对红一方面军、红四方面军在阿坝地区革命历程声情并茂的解说,让学员们对红一方面军、红四方面军这段历史的宏观了解中增加了很多微观的、感性的认识,加深了学员对“长征精神”“红军精神”的领悟,每一个故事,每一章图片,都让学员们深深感动。

  三、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军精神

7

8

  五天来,党外知识分子参加了多场阿坝红色党史现场体验教学,重走红军长征路,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博物馆、革命遗址,从水流湍急的岷江到一望无际的日干乔大沼泽,从肃穆的艰苦历程雕塑到宁静的若尔盖班佑乡红军纪念碑,从庄严的川主寺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到静谧的亚克夏山红军烈士墓,学员们严格要求自己,或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或身体力行,深度体验红一方面军、红四方面军在阿坝地区的历史过程。大家饱含热泪瞻仰纪念碑上的一个个沉默的名字,纪念馆内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仿佛回到了那个革命年代,置身于当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场景,让党外知识分子更加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地方经济发展。  

  四、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

14

16

  此次主题教育培训,让党外知识分子回顾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追忆了峥嵘岁月,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大义凛然,舍生取义的无私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化了“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懂得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也更加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党外知识分子纷纷表示把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中心工作和完成全年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凝聚共识,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把西昌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凝聚更多人心、汇聚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 党委统战部 朱江东 龙静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