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西子返校养心系列---返校生活,ARE YOU READY?


来源: 时间:2020年06月22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子返校养心系列---返校生活,ARE YOU READY?

5月25日

一别数月,同学们终于返回菁菁校园。返校的兴奋之余,你是否有设想返校后的生活呢?下面就相关的事项和同学们聊聊。

1用平等之心看待同学



(一)来自中风险地区的同学

来自中风险地区的同学需对未来可能发生的情况和问题做好心理准备。

首先要做好自己。

不管别人怎么想,要做好一个有责任心、可信任的人,积极配合学校的安排,一旦被隔离或其他情况,不要抱怨和责怪,提前做好预备方案,保证正常生活、积极调节情绪、正确应对学业等。

二是不要对别人过度敏感。

在疫情期间,中高风险地区同学的经历和感受是别人无法真正感同身受的,因此对于同学偶尔的玩笑,不要过度解读,感到被冒犯。



(二)非中风险地区同学

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需做好以下准备:

首先,要相信政府和学校一定会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采取严格措施,保障同学不被病毒感染。

第二,调整自己。请你列出排斥他人的好处和坏处,“排斥与指责他人会降低我染病的可能性么?”,当你想清楚了,你会发现,排斥他人百害而无一利。

第三,如果你已经做了很多心理准备,还是无法平等对待他人,请及时联系辅导员或心理指导老师,同时学会转移注意力、平复情绪,平等看待自己和他人。

2学校封闭管理,你还HOLD住吗?

返校后,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从“家里蹲”到“学校蹲”,你应该怎么度过呢?

(一)注意身体健康状况

严格遵守学校要求,戴好口罩,做好清洁卫生,不聚集不串寝,做好每天三次的体温测量上报,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二)坚持学习不落后

隔离病毒但学习不能被落下,除了不能和同学们坐在一间教室上课之外,该完成的教学任务一个都不能少呦,希望我们都能如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三)身体锻炼不懈怠

利用好室外空旷处和体育设施,坚持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

(四)利用资源拓展视野

学校拥丰富的网络学习资源,要充分利用这些资源,拓展视野。

希望每一个同学

在返回学校后

又能重新

在校园里一起学习交流

在师生中共勉成长

策划及文稿  |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排版  |  网络部  夏佩瑶

责编  |  网络部  米悦君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