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节第四场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2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5月25日下午,西昌学院第二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第四场专题讲座在安宁校区致真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

  

  讲座特别邀请了西南民族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生导师马巍莹博士以《成长“她力量”,绽放新时代》的主题,为来自二级学院共210余名师生精彩讲解“如何在他人的否定和质疑中坚持自我”“如何从容应对挫折”“如何让自己的内心真正成熟起来”等内容。

  

  马巍莹博士从自身的成长经历谈起,向师生诠释自我意识、本我自我与超我、真实自体与虚假自体等心理学概念,让大家更清晰地认识到真实的自我,了解人们为什么不自信,人生中的否定和质疑从何而来等问题.通过检视生命中的早期重要人际关系、自我识别、自我建设,让女生学会在他人的否定和质疑中坚持自我,保持自信。

  在应对挫折方面,马博士向大家介绍了挫折的心理含义、性格与挫折的关系、需求与挫折的关系等知识,同时给出应对挫折的具体方法。最后,马博士从情绪管理、学会独立、建立边界、允许残缺等方面,帮助女生学习如何让自己的内心真正成熟起来,为女生成长“她力量”输送营养。

  

  文/学生工作部(处) 农晓瑜

  图/西苑阳光心理工作站 鲁楠炯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箱:xg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