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产业学院

西昌学院省级现代产业学院教师参加智慧养殖师资实训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作者:信息技术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3年11月21—25日,西昌学院省级现代产业学院教师韩德、牟小令、岳付强、李军、邱云、何龙科、赵金凤、钟昆、欧国建一行到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福建省智慧渔业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参加了智慧养殖师资实训能力提升培训。本次智慧养殖师资实训能力提升是落实专家组对西昌学院首批现代产业学院中期检查的反馈意见“要在学科交叉融合上下功夫”,对现开设智慧养殖微专业由于缺乏师资,派遣9名教师去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福建省智慧渔业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进行为期5天的实训探讨了智慧渔业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与实践体系建设等方面,助力我校智慧养殖高质量发展。

本次实训的内容主要包括理论基础学习、实践应用实操和智慧渔业场景的实际应用。理论基础学习主要包括:中国智慧渔业发展现状智慧渔业管理系统机器视觉在水产养殖中的应用研究水产智能投料机研发;实践应用实操:渔业生产管理系统软件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成套设备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工艺水质在线监测设备制作水产气象站设备制作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成套设备拆装;智慧渔业场景的实际应用:集美大学海水养殖场、厦门前埔海洋与渔业研究所养殖基地。本次实训对智慧养殖微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与实践体系建设等方面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对教师实践能力提升具有重要作用,深度助力智慧养殖微专业专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908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xxjs@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