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社团活动

信息技术学院“青春红丝带志愿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8日     作者:信息技术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信息技术学院“青春红丝带志愿行”

  “青春红丝带”是团中央组织的大学生暑假禁毒防艾宣传与调查活动团队。西昌学院红丝带志愿团“信息技术学院分队”在校团委和院党总支的统一领导和组织下,在本院主持工作的副书记张永华教授、向镍锌老师的带领下,于2019年8月18日赴凉山州布拖县布尔乡开展禁毒防艾入户调查与宣传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历时一周,先后走进补尔乡嘎且村、拉波作村、洛堵村、嘿门子村、日久村、补尔村等7个村进行禁毒防艾宣传活动。为了更好地达到禁毒防艾宣传效果,本次活动采用多种宣传形式,如入户宣传、重点人物访谈、问卷调查、播放禁毒防艾微电影、知识讲座、海报张贴、传单发放等。

  

  第一站志愿者们对补尔乡分管禁毒防艾工作的书记、卫生院院长、村医的访谈,对村里面的禁毒防艾现状有了直观的了解;随后的入户宣传既让志愿者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当地居民对禁毒防艾相关情况,同时也能增加了志愿者们对凉山深层次的了解。

  

  本次活动,通过入村宣传,重点帮助村民、儿童科学认识毒品、艾滋;通过入户问卷调查,重点了解村民对禁毒防艾的重视情况和预防知识;通过讲座和播放有关禁毒防艾微电影,让村民、儿童更懂得如何维护健康、如何真爱生命!

  

  在活动中志愿者购买了许多生活用品和小礼品分发给群众和儿童,为有效沟通提供了便利。

  8月23日活动顺利完成,本次活动意义深刻,不仅是党和人民政府对大凉山的关爱和关心,同时也是“扶贫先扶智、扶贫必扶志”的播种机和宣传队。在此活动中我们的大学生也得到许多收获和锻炼,志愿者活动让他们进一步懂得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进一步明白了“牢记使命,方能砥砺前行”,只有认真学习,努力成就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才能帮助他人,才能实现全面小康。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908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xxjs@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