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院系新闻

学校领导莅临我院开展线上教学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作者:信息技术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学校领导莅临我院开展线上教学调研指导工作

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杜正聪教授,于2020年3月12日下午3点,率领学校督导组、教务处一行6人来信息技术学院,开展“抗疫网络教学”调研指导工作。参加本次工作会议的有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张永华教授、院长曾陈萍教授、副院长董家强教授、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实验室主任及分团委负责人。

  

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叶俊莉教授说明了本次冠状肺炎线上教学调研的任务及意义。杜书记首先肯定了信息技术学院在前期的系列工作,并希望进一步了解信息技术学院在网络教学方面的具体情况。

  

首先,曾陈萍院长就信息技术在线教学开展情况,分别从前期线上教学准备、线上教学实施、线上教学督导等多个方向进行汇报。她说到,目前我院所有课程均已展开在线教学。为保障教学质量,除学校规定的教学监督文件,我院还细化了教学与督导细则,成立了督导小组,并建立QQ群,进行教师和学生端的双向反馈。

  

针对在线教学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曾院长和张书记分别提到在教学监控上希望教务处使用更智能化的手段,以便保障教师更多的时间用在教学设计中,而教学实施过程中学生在线学习的自主性也尤为重要。与此同时,学院领导感悟到本次疫情是对学校学院、全体师生都是考验,我们要把坏事变成好事,乘势引导和指导学院教师搞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力争从学懂、弄通到擅长。

  

督导组和教务处等相关人员现场深入线上课堂,进行了随堂听课。最后,杜书记肯定了我院的“早部署、早动手、早落实”,保障了开课以来教学工作顺利和良好效果。同时,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重点指出:要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关注和帮扶困难学生,认真总结网上教学经验,努力挖掘现代科技和网上优势资源,充分为我校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908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xxjs@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