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院系新闻

2023.11.18 参观校史馆党日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作者:信息技术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通过参观校史馆,回顾学校的发展历程,了解学校的传统和文化,激发党员的爱校情怀,共同为学校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信息技术学院于2023年11月18日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学校校史馆开展党日活动。

通过此次校史馆学习,让教师进一步加深对学校的了解和认识,了解到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学校肇始于1939年北洋工学院内迁创建的国立西康技艺专科学校。李书田、柯召、魏寿昆、曾炯、刘之祥等知名教授汇聚于斯,矢志兴教,提出“振农工、重实验”办学理念,开办农林、畜牧、土木工程、矿冶工程、机械工程和医科等专业,应用办学源远流长,实践育人特色鲜明。培养出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获得者陈明义、国家发明奖获得者张嘉惠等一批杰出英才。几经变迁,2003年教育部批准西昌农专、西昌师专、凉山大学、凉山教育学院合并组建西昌学院。学校办学条件良好:现有安宁校区和邛海校区,占地1900亩,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10.16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84亿元,纸质图书231.64万册,数字资源量155.49万册。教改成效突出:获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70项。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项目2个、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5个。省级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3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教学团队4个、一流本科专业10个。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5个、特色专业6个、应用型示范专业6个、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个、“卓越培养计划项目”8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3个,省级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应用型示范课程共29门。服务地方有力:学校坚持“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是凉山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学习,让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学院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同时也为能身为西院的一份子而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齐心协力共同谱写属于学校的华美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908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xxjs@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