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委

2023.10.11信息技术学院2023年10月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简报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2日     作者:信息技术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信息技术学院于2023年10月11日上午9:00在信息技术学院一楼会议室开展2023年10月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文化建设新征程。参会成员有党委书记张永华、副书记刘尘尘及其它科级干部、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会议由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华主持。

  

  首先由张永华同志作探讨发言,张永华带领参会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的会议精神,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爱国主义情怀、尊重历史、人文精神、道德伦理、儒家思想、审美情趣、传统节日、民间文化。

  张永华讲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源泉,我们应该继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文化的繁荣发展,强调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民族在长期历史发展中积累的宝贵财富,具有深刻的历史价值、思想价值、道德价值、审美价值和实践价值,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必须将优秀传统文化与自身实际相结合,找到学院文化建设的突破口及亮点特色。

  

  接着,由刘尘尘作探讨发言,并结合学院发展,与参会同志共享三个方面:一是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体智慧的结晶。它不仅是党的文化建设的理论指导,更是我们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强大思想武器。二是我们要加强学院文化建设的系统性和整体性。我们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着眼全局,系统谋划,整合资源,统筹各方,推动学院文化建设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形成合力,确保文化建设的系统性和整体性。三是我们要以文化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文化建设是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我们要通过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多种方式,将文化建设的成果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动力,为培养更多的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学院事业跨足新的发展阶段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参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开展了讨论,并对下一步的文化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思路和打算。张永华作总结发言,他讲到习近平文化思想及其丰富,在今后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融入到自己的教书育人中。(撰稿.摄影/胡艳婷)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908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xxjs@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