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处)、武装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部门新闻

保卫处副处长胡峡参加四川省高校保卫学会、消防协会召开的2020年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来源:四川教育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作者:保卫处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的工作目标,四川省高校保卫学会、消防协会于近日召开2020年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本次会议来自全省二十多所高校保卫处负责同志参加,共同就后疫情时代校园管控的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我校保卫处副处长胡峡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四川省高校保卫学会理事长、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俊强调,疫情让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面临疫情和国际严峻形势的双重挑战。国内疫情在政府采取强有力的防控措施下,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国外疫情仍然严峻,高校安全保卫部门要在新形势、新挑战下构建好校园安全防控体系。高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加强学校政治安全、公共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疫情常态化下的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要积极开展学会的学术研究工作,进一步提高学会的学术研究水平;二是要充分发挥学会桥梁纽带作用,促进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三是要积极组织培训教育工作,邀请专家开展讲座和进行业务指导,提高高校安全教育质量和水平。他表示,四川高校保卫学会秘书处要为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学习搭建好平台,多开展经验交流和学习,集思广益,对标上级部门要求,做好后疫情时代高校安全保卫工作。

(安全教育系列读本)

  四川高校保卫学会秘书长、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部长余魅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利用高新技术手段,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从行人门禁管理、车辆预约系统、无感测温通道,到建设超融合实景智能安防智慧平台,在后疫情时代校园管控方面强而有力的系列措施。

(参观电子科大)

  四川高校保卫学会一行考察了四川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四川大学党委保卫部(处)处长袁斌围绕“初期火灾处置”、“室内火灾认知与求生”和“医学急救专题”三部分内容向大家热情细致的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安全应急技能训练中心不仅服务于学生,更为整体社会安全意识提高做出支持与服务。

(参访四川大学安全应急技能训练中心)

  参加此次会议的各高校保卫处负责人对会议表示了高度认可,认为两所高校先进的安全管理方法和安全教育课程体系,为他们工作打开了思路、开拓了眼界,对今后全省高校安全工作的改革与创新有着深远的实践意义。

(四川省高校保卫学会参会人员)

文/四川教育电视台、保卫部

图/四川教育电视台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211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bwc@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