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处)、武装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端午节前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作者:保卫处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校内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端午节假期安全稳定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并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安全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全工作目标

  在全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应急值守工作,抓好校园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确保端午节假期安全稳定。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1.着力抓好用火、用电、用气、用水等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

  2.着力整治涉及火灾防控、可燃物清理、危化品管理、防拥挤踩踏、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车管理等安全隐患。

  3.持续不懈地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学校安全。

  二、安全排查工作

  (一)排查时间

  2020年6月23-24日。

  (二)排查内容

  (1)集中排查

  保卫处全面统筹、协调本次安全大排查工作,6月23上午9点,由办公室、保卫、教务、后勤、学工、基建、国资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同时对南北校区、西校区及城内各校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其中北校区牵头人为胡峡同志、南校区牵头人为郑璐同志、城内各点牵头人为孙尉同志。

  (2)分散排查

  各单位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归口管理,分级负责”的安全工作原则,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本次安全大排查工作,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防范。

  1.保卫处对重点场所、部位的治安、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督促整改。

  2.党政办做好各会议室的消防安全排查;做好留学生宿舍的治安、消防安全排查。

  3.后勤处做好学生宿舍的用水、用电检查;检查学生宿舍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检查宿舍内是否停放电瓶车和自行车。做好食堂用电、用水、用气设备的检查;做好食堂食品的采购、运输、储存、加工等环节的卫生安全隐患检查;做好校车的安全隐患检查;做好校医院安全隐患排查。

  4.校团委做好学生活动场所的音响系统、附属设施、防火设施、疏散标志、应急灯具、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的安全检查。

  5.基本建设处做好建筑工地、维修工程的安全检查,检查施工材料存放保管是否符合规范,施工暂设、安全网、围网等是否符合安全规范,施工车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和遵守交通规定驾驶等。

  6.教务处做好教室、实验室、校内外实践实习基地及其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制度的检查。

  7.国有资产管理处做好南北校区危化品储存、使用等环节的安全检查;检查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人员和责任人是否落实等。

  8.信息化处做好学校中心机房、网络主干线及终端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做好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排查。

  9.图书馆做好书籍存放场所、阅览室、各楼层消防通道的安全检查。

  10.资产经营公司做好各校区商业网点用电线路、用水管网、消防通道的安全排查。

  11.其他职能、教辅、科研部门做好所属区域的治安、消防等安全检查。

  12.各二级学院做好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学生宿舍的治安安全、消防安全检查。

  三、其它重点工作

  1.各部门要做好端午节假期的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严格履行工作职责,保持通讯畅通,若发生突发事件,须及时处置并向领导和相关部门报告。

  2.保卫处督促物业公司做好门卫管理、校园巡逻等工作。

  3.相关部门督促物业公司做好学生宿舍、教学楼、办公楼、实验实训楼等场所的值守工作。

  4.端午节期间,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生无特殊情况不得出校,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学生早中晚签到管理;教师无特殊情况不得出省,不得大规模聚餐,减少人员流动,坚持健康打卡及日报告制度,确保疫情期间学校安全。

  四、信息上报工作

  请各单位将本次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情况于6月24日下午5点前以电子档的形式通过OA系统发送至保卫处公号,保卫处根据各部门报送情况对安全重点场所进行督查。

  

保卫处

2020年6月2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211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bwc@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