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工会工作职责


来源: 时间:2021年01月0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工会工作职责

    工会是学校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引导教职工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群众组织。主要职责:

    1.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做好校务公开工作。

    2.组织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检查、督促教职工代表大会各项决议的执行,负责教职工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

    3.牵头组织开展教职工自我教育、文体活动、劳动技能竞赛等活动。

    4.做好劳动模范评选工作,参与各类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等的评选、表彰和宣传工作。

    5.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教职工劳动保险、劳动保护;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和调解劳动争议。

    6.做好教职工福利工作,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权益,做好特殊群体教职工的维权、关心和帮扶工作。

    7.做好文明职工、文明家庭的评选、表彰和教职工志愿服务队的日常工作,协同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等精神文明创建和校园文化建设。

    8.牵头组建教职工活动中心,指导各分工会建好、管好“职工小家”。

    9.做好教职工走访慰问工作。

    10.牵头负责教职工申诉案件的受理、处置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