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财处
              

公务卡使用温馨提示


来源:西昌学院计财处 时间:2019年10月23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公务卡是预算单位工作人员持有的,主要用于公务支出与财务报销,并与个人信用记录相关联的信用卡。结合我校公务卡使用情况,现将有关问题温馨提示如下:

  一、 公务卡账单日

  公务卡账单日是每月交易的结账日,账单日当天将统计上一期所有的交易明细形成账单。账单日之前(含账单日)发生的消费,次月还款日之前还款;账单日之后发生的消费,可于次月的次月还款日之前还款。我校公务卡账单日为每月的20日。

  二、公务卡还款日

  公务卡还款日是银行规定的最后还款日期,超过还款日未还款就会逾期,影响个人征信。我校公务卡还款日为每月14日或15日。(自然月份最后一天为30日,还款日为14日;自然月份最后一天为31日,还款日为15日。)

  三、公务卡统一还款情况

  公务卡产生消费记录到国库支付的公务系统查询到该消费记录,有5-15天左右的查询周期。国库支付的公务系统查询不到消费记录,即使到计财处办理了报账手续,也无法进行公务卡还款。

  为配合银行统一还款日还款并保证公务卡还款的顺利进行,我校计财处于每月还款日之前统一到银行办理上一自然月份(1-30日或31日)已报账的公务卡消费。请全体教职工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1、发生公务卡消费后,凭银行消费记录和发票及时到计财处报账,未办理报账业务的,计财处无法办理公务卡还款,系统也不会自动还款。

  2、每月账单日(含)之前发生的公务卡消费,请于当月前往计财处报账。如未报账,需自行还款。如:4月19日发生公务卡消费,还款日就是5月15日。为保证及时还款,需在4月30日前到计财处报账。

  3、每月账单日之后发生的公务卡消费,报账时间可延长到次月。如未报账,需自行还款。如:4月25日发生公务卡消费,还款日就是6月15日。为保证及时还款,需在5月31日前到计财处报账。

  4、寒暑假发生的公务卡消费,因计财处寒暑假只处理紧急业务不报账,故需在还款日之前自行还款。

  四、公务卡使用注意事项

  1、新办理的公务卡,须到计财处维护进入公务卡系统。计财处收到银行维护完成的通知后,会通过OA系统向教职工发出通知。此时公务卡方可使用。否则,该卡只是一张信用卡,不具有公务卡性质。

  2、公务卡到期换卡,若卡号变更,则需要重新维护;卡号未变,则不需要维护。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