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届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18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大场景 

   3月17日,中共西昌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西昌学院北校区召开。学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和校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会由校纪委委员会主持。

1H3A3948

  校党委书记彭正松同志以《激浊扬清正风纪,踔厉奋发开新局,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转型跨越发展》为题进行讲话。彭正松同志在讲话中深刻总结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管党治校面临的形势,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以上率下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校纪委围绕中心、突出主业,大力正风肃纪反腐,形成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学校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他强调,2022年,既是学校机遇汇集的一年,也是学校攻坚克难的一年。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向更高台阶,充分发挥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针对2022年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把握加强政治建设这个“首位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突出强化政治监督这个“基本职责”,履职尽责促落实;三要紧扣一体推进“三不”这个“战略目标”,标本兼治反腐败;四要聚焦狠抓正风肃纪这个“重要任务”,弘扬正气树新风;五要夯实完善监督体系这个“基础工程”,健全机制聚合力。

1H3A3997

举手

  全会审议通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同志代表第二届校纪委以《以自我革命精神创新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作的工作报告。提出2022年学校纪检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和“稳”的总基调,保持自我革命定力、守正创新动力,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全校上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齐心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报告明确2022年工作的五个重点,一是聚焦保障“国之大者”,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具体、更加精准;二是惩前毖后标本兼治,充分释放“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效应;三是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筑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四是深入推进政治巡察,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巩固提升;五是筑底强基塑形铸魂,提升纪检队伍政治定力、斗争能力。

第一组

2组

1H3A3976

  全会分三组就彭正松同志的讲话、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进行分组讨论。

1H3A3908

  全会还组织与会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三集:惩前毖后。

文/纪委办

图/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何佳瑾 吴将军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