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组
              

督导组开展开学教学秩序督查


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18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督导组开展开学教学秩序督查

开学伊始,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保障正常稳定的教学秩序,督导组于9月7日至11日对南北校区各二级学院期初教学秩序情况进行了督查,重点对开学各项教学准备情况、教学运行秩序以及教师、学生出勤情况等进行督查,同时还深入课堂听课。

开学第一周全校教学运行良好,秩序井然,各教学单位开学准备充分,教室、实验室设备总体运行正常,教学服务保障到位;任课教师准备充分,提前候课,并能够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上好新学期的第一堂课;学生出勤率高,上课精神饱满,听课认真。

但督导组在督查中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有待改进:

1.个别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承担课程的教学大纲仍未按学校要求及格式编写,教案过于简略,部分教学进程计划安排不合理;

2.个别教师上课时与学生互动不够,教学节奏不够紧凑;

3.部分课程中存在学生上课存在迟到、缺课、玩手机等现象;

4.部分教室清洁卫生差;

5.部分教室多媒体故障,特别是新教学楼多媒体故障出现较多。

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严格上课纪律;加强对年轻教师,特别是新进教师教学技能的培训;加强教室多媒体设备的日常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多媒体设备及时报修;加强教室清洁卫生打扫。教师要加强对多媒体,特别是新教学楼多媒体使用的学习,熟悉多媒体操作。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239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dz@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