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来源: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按照离退处要求,在分管领导的安排开展工作,分管西校区老同志工作。负责离退处办公室及以下具体工作: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定,协助有关部门落实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和生活待遇。

  二、负责制定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计划及相关规定,并组织实施。

  三、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和参观学习活动,负责管理离退休各活动组织,协助办好老年大学。

  四、负责接待处理离退休人员的来信来访,并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做好信访工作。

  五、负责组织对离退休人员的走访慰问活动,调查研究离退休人员的思想、生活情况,及时反映他们的困难,帮助解决问题。

  六、负责探望慰问生病住院的老同志,关心他们的健康情况;对孤老、高龄、身边无子女的老同志给予更多关心和帮助。

  七、按学校下达的经费指标和离退休人员的管理规定,合理安排使用各项经费,做到经费管理使用科学、规范,确保离退休工作的正常开展。

  八、负责离退休人员的信息收集、整理及统计上报工作。

  九、协助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十、协助办理离退休人员去世后的丧葬事宜。

  十一、负责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做好保密和安全工作。

  十二、负责网站建设、工作简报编写工作。

  十三、协助做好老同志的体检费、医疗费等报销工作。

  十四、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离退休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