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
              

离退休工作处校区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来源: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在离退处领导下,按照分管领导的安排开展工作。负责各自校区的老同志工作,并完成以下具体工作:

  一、负责离退休人员活动室日常管理及服务工作。(每天按时开、关门,活动室清洁卫生工作,日常管理维护工作等)

  二、积极协助离退休党支部、老协分会组织开展老年群体活动,积极为老同志服好务。

  三、看望慰问困难、高龄、空巢老同志。慰问生病住院的离退休人员,及时收集汇总老同志看病、住院医疗费用单据并办理报销事宜。

  四、做好县处级以上退休干部及离休干部的书报订阅工作,收取相关票据并及时报销和发放费用。

  五、做好离退休人员各类补贴的人员汇总和造册发放工作。

  六、落实好各类信息、政策的上传下达工作。

  七、本校区老同志去世,协助办理丧葬事宜,安抚慰问家属,协助家属办理丧葬费、抚恤金等有关事宜。离退处所有人员参加告别活动。

  八、负责异地居住的离退人员各种补贴、福利费、体检费等报账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特殊病、异地就医申请的转交和邮寄工作。

  九、做好对异地居住人员各类疑问的电话解释说明工作。

  十、每年重阳节来临之前,做好寿星、金婚人员名单统计,组织安排老年节庆祝活动的相关事宜。

  十一、按照学校要求,负责通知离退休职工参加体检,做好体检人员的安全管理工作。

  十二、妥善处理好临时性、突发性工作。

  十三、完成离退处办公室安排的其他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