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
              

“反思战争、不忘历史”——第四党支部 开展专题组织活动


来源: 时间:2019年12月31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传播先进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抗战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红军长征精神,传承民族文化,2019年9月7日,西昌学院离退休总支部派杨六兰副处长赶赴成都,与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朱明莉等支委成员一起,组织第四党支部党员同志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成都市大邑县建川博物馆聚落参观学习,开展了“反思战争、不忘历史”专题组织活动。

  

  建川博物馆聚落由民营企业家樊建川创建,位于中国博物馆小镇——大邑县安仁镇,占地500亩,建筑面积10余万平方米,拥有藏品1000余万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425件。博物馆以“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主题。整个博物馆分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四大系列32座场馆,是目前国内民间资本投入最多、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富的民间博物馆。

  本次专题组织活动重点选择了抗战、民俗、红色年代三大系列中,最具典型的几座场馆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志们认真参观了抗战文物陈列中的正面战场馆、日本侵华罪行馆及抗战老兵手印广场、中国抗日壮士群塑广场和援华义士(1931-1945)群雕广场;红色年代系列瓷器陈列馆、生活用品陈列馆;民俗系列三寸金莲文物陈列馆、老公馆家具陈列馆等。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对“在那8年抗战之中,这个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民族战争之大后方的主要基地,四川及四川人民对于正面战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350多万川军出川抗战,伤亡64万多人,中国的抗日军队中每六个人中就有一个是四川人”,对川军在抗战中做出的贡献感到无比的自豪。馆长樊建川题词说,“赶走了豺狼,我们才有了安逸的日子;饮水思源,不忘先辈们的壮烈牺牲;珍惜生活,家常的幸福来之不易;居安思危,祝愿祖国的天府更加美丽”。“反思战争、不忘历史”,作为新一代的共产党人,一是要通过记住历史来珍惜现在,通过回忆战争来珍爱和平,通过反思苦难来奋发图强;二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