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
              

离退休党委组织成都支部党员赴汶川映秀地震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08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铭记重大历史事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7月8日,离退休党委组织成都党支部委员和小组长、党支部党员赴“5.12汶川特大地震映秀震中遗址纪念馆”开展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尊重科学” 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的主题党日活动。

       映秀镇,是“5·12”汶川大地震的震中,由漩口中学遗址、家国情怀宣誓广场、“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馆等组成的映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馆由序厅、特大地震破坏惨烈展区、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展区、自力更生科学重建展区、科学应对防震减灾展区五个部分组成,借助丰富的文字、图片、影像资料及多媒体、动感环幕等艺术手法和场景,完整的呈现了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过程。退休党员们通过对展厅的参观,既认识到了地震灾害破坏惨烈,同时也通过灾后重建过程感受到党中央的英明决策、社会各界的无私大爱和灾区群众的自强不息。

       参加完纪念馆后,来到家国情怀宣誓广场。由离退休党委纪委书记郑璐同志领誓,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再次把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铭记于心,进一步坚定自己的信仰。

       重温入党誓词后,退休党员们来到漩口中学遗址进行参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触及灵魂的道德洗礼,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感动,深刻地感受到了灾区人民自力更生、坚强不屈的精神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灾区人民在全国各地人员的援助下战胜了地震灾难,经历了从悲壮走向豪迈的历史进程,取得了抗震救灾以及灾后重建的伟大胜利。作为退休党员更加应该珍惜现在,感恩拥有,活在当下,发挥余热,积极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及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发展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57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ltc@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