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
              

西昌学院关工委组织参加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培训班开班式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03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11月2日9:00,西昌学院关工委组织校级关工委班子成员、秘书处全体同志和二级关工委负责人参加“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培训班开班式”的视频工作会。会议由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主持,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院长顾海良作辅导报告。

  

  

  顾海良教授的报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根主线,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精辟分析了二十大报告的整体框架和主要内容,重点介绍了二十大的主题、“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在中国的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十个方面的内容。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方面,他讲到,各级关工委要把做好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鼓励广大老同志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独特贡献。接着,李卫红主任关于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做全面部署。

  通过学习,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顾海良教授的报告条理清晰,语言流畅,极具吸引力和感染力;李卫红主任的工作部署,站位高、聚焦准、措施实。大家将进一步增强做好青年教育工作和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把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关工委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论断,深刻领会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重要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是要将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精心组织实施,抓实学习培训、宣讲导学、理论阐释、主题教育、宣传报道等,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四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作,不断夯实自身建设、突出品牌引领、注重协同合作,切实推动我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57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ltc@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