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
              

西昌学院关工委召开2022年度“读懂中国”活动作品终评阶段评审及推荐工作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28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6月28日,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作品终评阶段(现场)评审及推荐工作会在至正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良杰同志,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黄亮同志及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评审工作会。会议由西昌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杨六兰同志主持。

       此次“读懂中国”活动严格按照《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教关委函[2021]17号)文件精神,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活动主题,旨在引导西昌学院各二级关工委通过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持续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仰,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受到西昌学院各二级关工委的高度重视,积极性和参与度高,参赛作品在数量和质量上有了明显提升。自活动开展以来,西昌学院关工委秘书处共收到二级关工委推荐上报“读懂中国”征文作品22篇,微视频(短视频)18个,舞台剧1个。为上报作品的质量,西昌学院校关工委评审推荐分为初评阶段和终评阶段(即现场评审)。初评阶段,由校关工委把评委分成征文组和微视频(短视频)、舞台剧组,由评委依据评分标准,分别独立评审,然后按省教育厅关工委规定的提交作品数以1:2的比例确定进入终评阶段的入围参赛作品;终评阶段(即现场评审),根据初评结果,由评委现场讨论评审入围参赛作品,最终确定拟向省教育厅关工委推荐上报的优秀作品。

       终评阶段(现场评审)会上,评委们根据各类作品评审标准进行现场综合评审,推出拟上报的优秀征文2篇、微视频(短视频)1个,并提出修改意见。下一步,校关工委将把拟推荐上报的作品及修改意见反馈给相关二级关工委,由二级关工委进一步润色、修改、完善后,上报四川省教育厅关工委。

       为达到“拍摄一人带动一片”,进一步扩大活动受益面,校关工委将指导二级关工委深挖优秀作品人物故事和思政元素,着力打造为优质融媒体思政教育产品,开辟专题专栏,精准投放到学生身边的网络平台。同时,校关工委将对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在新生入校时经学校党委宣传部审批同意后,拟在电子显示屏大屏幕上进行展示和传播,切实增强活动传播力、影响力和育人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57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ltc@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