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四心汇聚” 西昌学院开展系列庆祝教师节活动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22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9月10日,西昌学院通过系列教师节庆祝活动,聚力“四心”,创新庆祝形式,丰富庆祝内容,大力宣传教师立德树人先进事迹,教育引导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学党史,不忘初心汲取奋进力量。西昌学院坚持将党的教育方针融入师生理想信念教育,用党的伟大实践成就激励师生,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说服师生,用党的精神谱系指引师生,用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染师生。通过培训调研、课堂教学、主题班会、“讲述党史故事”等活动,引导广大教师赓续百年初心。

铸信念,营造潜心教书育人氛围。出台系列惠师政策,保障教师职业权利,落实教师职业待遇。通过交心谈心、走访慰问,协调青年教师子女入托入学等活动,解除教师后顾之忧,营造教师潜心治学氛围。

树榜样,培育匠心坚守平凡岗位。深入挖掘教师榜样,大力表彰各级各类优秀教师典型,广泛宣传优秀教师潜心治学、笃志科研、关心学生、默默奋斗的优秀事迹。通过大力宣传优秀典型,弘扬校园尊师文化,引导教师匠心教育,潜心治学,崇德修身,为人示范。

师生互动,增加信心凝聚尊师共识。开展师生代表座谈会、“尊师重教”主题班会等活动。在教师节当天开展“五个一”活动,以一封感谢信、一段表白话、一条祝福语、一首感恩歌、一段感恩视频等形式,开展庆祝教师节师生互动活动,抒发学生对老师的爱戴和感激之情,共庆第37个教师节。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