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西昌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赴阿坝、大邑、雅安等地开展调研交流及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知联会成员政治觉悟,提升党外知识分子综合能力和履职本领,西昌学院知联会一行4人于11月12日—14日赴阿坝、大邑、雅安等地开展调研交流及主题教育活动。

  一、赴阿坝师范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11月12日—13日与阿坝师范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统战部、知联会等相关领导及部分教师进行了两场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知联会人才聚集优势、科研服务地方、组建“同心服务团”、知联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以及相关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在座谈会后参观了阿坝师范学院大学生电商创业园、臧纸应用中心。

        

  与资源环境学院座谈                                              参观实验室

     

  与统战部、知联会座谈、交流

     

  在阿坝师范学院调研

  二、参观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漩口中学遗址

  11月13日抵达映秀镇参观了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漩口中学遗址,在这里知联会一行对在此次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表达哀悼,深刻感受到汶川大地震所带来的巨大灾难以及在党和国家、各族群众的援助下,重建后的映秀新貌,从满目疮痍到欣欣向荣,从山河破碎到一片生机,灾后重建的伟大奇迹,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势。

     

  参观映秀地震遗址

  三、参观建川博物馆

  11月13日下午到大邑县参观建川博物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建川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收藏了中国近现代的历史文物。知联会一行重点参观了中流砥柱馆、抗战老兵手印广场,鲜活真实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抗战到底的历史画卷,充分展现了革命先烈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勇气和决心。我们在敬佩樊建川先生的家国情怀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四、参观百丈关战役烈士纪念园

  11月14日上午到雅安红军百丈关战役烈士纪念园缅怀先烈。百丈关战役是红军长征途中,仅次于湘江战役的一个重大战役,它不但有效打击了国民党反动势力,而且有力地策应了红二方面军的转战,促进了一、二、四方面军的会师。为毛主席所率领的一方面军顺利北上和陕北根据地的巩固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对中国民主革命的胜利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我们应当铭记历史,滋养初心。

     

  百丈关战役遗址                                                          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园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活动不仅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知联会的交流合作,而且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应该铭记历史,要时刻不忘爱国主义革命精神,将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履职尽职,争做新时代高校的“四有”教师。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