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民建西昌学院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调研易地扶贫搬迁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民建西昌学院会员政治觉悟,增强参政议政和履职本领,民建西昌学院支部于2020年11月14日-15日组织会员赴冕宁彝海、越西文昌故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调研易地扶贫搬迁。

  一、重走长征路,参观彝海结盟纪念馆

  在彝海民建支部会员们参观了彝海结盟纪念馆,了解了“彝海结盟”的重大意义:在彝海边刘伯承司令和彝族果基家支首领小叶丹歃血为盟,为红军顺利通过百里彝区、抢渡大渡河、飞渡泸定桥赢得了宝贵时间。“彝海结盟”谱写了民族团结的光辉篇章,是我党民族政策成功实践的光辉典范,彪炳史册。民建会员们沿着当年红军前往彝海的路线,行进在崎岖的山路上,亲身体会红军长征路上的艰苦和不易。

  二、体验历史文化,参观文昌故里

  到了越西文昌故里,民建会员们参观学习了历史文化,对祖国的悠久历史倍感自豪。文昌文化起源于西晋,鼎盛于盛唐,在宋元明清发扬光大。"扶植斯文、化淑民心"的教义贯穿于文昌文化所有内容中。他善思善行的善举观念、忠君孝亲的忠孝观念、仁慈宽容的慈忍观念、学以致用的勤学观念一直教化着芸芸众生。

  三、铭记光辉历史 ,参观越西红军广场

  在越西红军广场,学习了越西儿女积极参加红军的英雄事迹,深受教育:中央红军于1935年5月21日进入越西境内,历时9天,行程500余里,宣传共产主义,播撒革命火种,将“一切夷汉平民,都是骨肉兄弟”的道理刻在了越西人民的心中;将团结互助、奋勇前进、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留在了越西的土地上。星火燎原,红军带来的光明和希望,长征留下的革命火种,燃起了越西儿女的希望,一直在越西各族人民心中熊熊燃烧。在信仰的召唤下,一千多名越西热血男儿聚集在同一面旗帜下,锻造出越西彝区“红军县”,他们从越西出发,向陕北前进,战胜了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在长征的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篇章。

  四、深入社区,调研易地扶贫搬迁

  会员们调研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城北感恩社区,在这里,生活着来自越西17个乡镇38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1421户6660人。社区于2018年4月动工建设,2019年10月底全面建成并完成入住。老百姓从大山上搬到了城镇里,从村民变为了居民,当地贫困群众开启了全新的生活方式。“共产党瓦吉瓦,习总书记卡沙沙”的标语表达着老百姓对党的感激之情。

   

  通过两天的主题教育活动和调研活动,民建学院支部一行感叹于前辈们的英勇壮志,自豪于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老百姓过上安宁祥和的好日子。长征精神是不畏艰难,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长征精神,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此次活动,用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红色文化积淀,进一步激发了民建会员们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长征精神,搞好民族团结工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是时代赋予每个民建会员的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