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民革西昌学院支部4名党员参加凉山州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骨干成员培训班学习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按照中共凉山州委统战部《关于举办凉山州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骨干成员培训班的通知》要求,民革西昌学院支部王春强、齐凤莲、曲继鹏、刘建刚等4位党员于11月8日—14日到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与全州四个民主党派代表及知联会、新联会等100多名学员共同参加培训。

  凉山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龙伟,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校长夏鞍宁,凉山州委统战部副部长罗阿呷、魏锦梅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是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大背景下开展的。五天的培训包含理论研讨、实践交流等环节。省社会主义学院袁鸿副教授、谭宏玲副教授、颜旭副教授、省委统战部党派处陈虎副处长、自贡市委统战部丁琴常务副部长及省委党校陈学明副校长向学员们分别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理念与实践》、《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民主党派市级和基层组织的建设解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同行 民族复兴视域下的新型政党制度》等课程。学员们还参观了三苏祠、乐高乐园、川港合作示范园、眉山天府新区规划馆,成都市祥瑞少数民族法律援助服务中心、成华区统战事务中心等现场教学点。

  民革西昌学院支部选派的4名党员,在培训课程中认真听讲,在分组讨论中踊跃发言。培训间隙,民革学院支部党员曲继鹏做为培训班文体委员,还精心组织了篮球赛、文艺汇演等活动,丰富了文化生活,广泛结交了朋友,有效地提高了培训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4名民革党员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同时对十九届五中会会有了更深入地认识。

   

培训课堂

参加文艺会演

   

现场教学观摩

   

与民革州(市)委领导合影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