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我校胡金频老师参加涉藏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学习


来源: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法规,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于2021年6月15日-19日在四川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全省涉藏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胡金频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上省委统战部陈武副部长作开班辅导,省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主要负责人主持开班式。来自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及四川民族学院、阿坝师范学院、西昌学院的50名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培训。我校教师胡金频在培训期间自觉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学术讲座、专题报告、专题研讨与交流等。培训过程中充分重视了学员的参与和体验,无论是学员与学员之间的思想碰撞,还是学员对课堂教学的观摩与评析,都极大地调动了学员主动参与到培训中的积极性,让学员在亲身体验、深入思考中得到提升。专家们的教育教学理念、人格魅力和严谨治学精神给参训学员留下了深刻得印象,他们所讲内容深刻独到,旁征博引,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有主题讲座7个,分别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争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成长经历、合作共事经验分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使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此次培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省委关于涉藏工作会议精神的认识体会及下一步打算》和《立足本职,如何更好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两个主题开展了分组讨论和学员论坛。胡金频老师作为小组代表作了发言,结合自己教师、学报编辑、党外知识分子三个角色从“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传递优秀学术成果、凝聚智慧 服务地方 助力凉山脱贫攻坚成果巩固”阐述了围绕本职工作,服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

  

此次培训学习的主要收获有以下三点:一是夯实了思想认识。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统一战线史,加深了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二是强化了职责担当。通过此次学习厘清了无党派人士的政治定位、责任担当和如何更好的履行党外知识分子的职责和建言献策;三是坚定了职业方向。在今后工作中,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建言献策,踊跃投身实践,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更好的凝聚党外知识分子的力量服务民族地方经济的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办公楼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61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tzxc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