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我校陈姜坤老师参加涉藏党外知识分子培训


来源: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6月15日至19日,省委统战部涉藏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在四川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作开班辅导,省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主要负责人主持开班式。来自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及四川民族学院、阿坝师范学院50名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培训。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西昌学院学报编辑部胡金频老师和民革学院支部党员、经济管理学院陈姜坤老师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

培训期间重点根据“三州”地区社情民情和受训学员实际情况,主要采取理论辅导、分组讨论、学员论坛等方式相结合。

  

  授课现场及陈姜坤老师课堂总结

理论辅导——邀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四川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斌元围绕《新时代宗教工作的形势与政策》授课,引导学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邀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朱云围绕《关于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探索与实践》授课,让学员深入了解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概念、群体特点、责任担当等内容;邀请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长、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何天谷围绕《合作共事的思考与实践》授课,引导学员强化自身职责、积极参政议政;期间还邀请其他有关同志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使命、弘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等内容进行辅导授课。

  民革西昌学院支部陈姜坤老师在每节课程开始,作为学习委员为全班学院介绍授课老师,并对每堂课所学知识内容进行总结。

  

  陈姜坤老师在分组讨论中发言

  分组讨论——各组学员结合培训学习内容和基层岗位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畅谈感悟和认识,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实际,立足岗位服务“三州”地区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

  作为凉山地区西昌学院的教师,胡金频老师及陈姜坤老师分别讨论了高校教师统战工作的内容及党外知识分子的职责。

  

  胡金频老师在学员论坛讲读

学员论坛——各组推荐一名学员主旨分享,邀请其他组学员嘉宾现场点评。各组围绕“三州”地区生态保护、社会稳定、法制建设等内容发表意见,主旨发言认识深刻,点评嘉宾评价中肯。西昌学院学报编辑部胡金频老师针对本次培训的内容结合教学工作发表演讲。

培训时间虽然只有5天,但受训学员普遍反映收获很大。一是深化了思想认识,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系统学习统战史、多党合作史,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二是强化了职责意识,参训学员在学习中进一步厘清了无党派人士的政治定位、责任担当、履职要求;三是坚定了信心信念,更加坚定凝聚智慧力量服务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光荣事业,更加坚定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成长成才的信心。

  

  陈姜坤老师进行结业总结

本次培训课程最后,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党员陈姜坤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对本次课程进行总结。作为学习委员,陈姜坤老师在整个的培训过程中,始终认真督促学员认真完成教学作业,积极组织全体学员开展小组讨论,并主动承担了设计筹划课下的学习实践活动;同时,积极配合省委统战部和社会主义学院负责联系管理的班主任,就如何使全班50名学员更好的完成学习任务起到了联络学习的桥梁作用;每次课后的总结课堂内容工作,获得了其他学员的肯定和认可,为班级学员理解课堂知识内容提供了有序的梳理及针对性的概括。最后,本次培训由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李明书记发表结业讲话,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