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九三学社西昌学院基层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西昌召开


来源: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7月11日上午,九三学社西昌学院基层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西昌召开。会议由九三学社西昌学院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秘书长罗丽萍主持,九三学社凉山州委暨西昌市委主委、凉山州政协副主席王明雯出席并讲话。

  

  会上,王明雯主委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王明雯主委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指引方向,坚定信念、凝聚伟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明确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10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证明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和正确性,充分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我们必须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凝心聚力,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王明雯强调,九三学社西昌学院基层委员会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共同的政治基础;二要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化、活动常规化、活动方式创新化;三要关心爱护社员,增强组织凝聚力;四要增强责任使命,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会上,九三学社西昌学院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朱珏华领学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联合贺词。特别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与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会上,九三学社西昌学院基层委员会主委魏来科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主要任务和着力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多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具体事例,为社员学习贯彻《条例》解决了困惑、提供了思路。

  最后,参会的每位社员从不同的角度,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感悟体会,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的由衷钦佩,表达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表达了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最大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