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民革学院支部开展“学四史、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经过精心准备、积极谋划,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学四史、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于6月27日举行。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全体在昌党员18人参加了教育活动。

  党员们把活动主题贴在胸前,8:40分从西昌市G5京昆高速入口驶向了134公里外的第一处教育活动点:彝海结盟纪念馆。“彝海结盟”是红军长征途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之一。1935年5月,时任红军总参谋长兼先遣军司令员刘伯承和彝族果基家支头人小叶丹以水代酒,“歃血为盟”。此后彝族同胞护送红军历经七天七夜通过彝区,不仅为红军飞夺泸定桥、强渡大渡河赢得了宝贵时间,也在彝区埋下了革命火种,帮助彝族人民建立了革命武装——中国夷(彝)民红军沽鸡(果基)支队。

  

  

    民革党员们走进彝海结盟纪念馆,倾听着讲解员口述历史,重温红色足迹,在刘伯承同志和小叶丹结盟处、取水处深情缅怀

     

    第二个教育点是冕宁县城的红色冕宁纪念馆、红军颂广场。红色冕宁纪念馆是冕宁儿女缅怀先辈、追忆历史的精神家园。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央红军在冕宁书写了光辉的一页,建立了地方党政军组织,筹集粮款,200多名冕宁热血男儿参加红军,彝海结盟彪炳史册;抗日战争时期,冕宁县倾其所有支持抗战,4000多子弟奔赴前线;解放战争时期,地下党带领民众打击土豪、恶霸,抗捐、抗粮,策反国民党驻军投诚,迎来了冕宁的和平解放;新中国成立后,中共冕宁地方党组织带领全县各族人民白手起家,奋发图强,攻坚克难;新世纪,冕宁迎来了新的春天。  

  

  

  

  

  在彝海结盟纪念馆、冕宁红军颂广场,党员们深情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

  

  

   通过学习教育,党员们通过图文、实物等详实史料重温了历史,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共产主义信念,不畏艰险、敢于牺牲,为实现人民当家作主而艰苦奋斗的一段历史篇章;党员们表示:我们要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就是要坚持党的正确领导、坚决维护党的统一,立志为党的事业奉献青春、奋斗终身。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