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民建西昌学院支部赴布拖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来源: 时间:2021年11月1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2021年11月12日-13日,在民建凉山州委、西昌市委和西昌学院统战部指导和关怀下,民建学院支部组织到凉山州布拖县拖觉镇阿布泽鲁小学校和采哈乡开展了“乡村振兴”调研主题活动,活动调研了“彝族社区农村妇女生计发展技能需求”、“边远彝族乡村小学校多媒体运行与维护情况”、“彝族社区一村一幼幼儿园运行情况”、“边远彝族乡村小学校社工活动室建设情况”。活动得到社区、学校和儿童的欢迎。学校统战部朱江东、龙静,民建学院支部主委谌晓芳、委员罗爱萍、会员贾林蓉、潘学莲、王晓娥,九三学会学院支部主委魏来科、李远辉博士,民革学院支部郑纬参加了此次乡村振兴调研。  

  

  

统一战线调研组抵达布拖县阿布泽鲁学校

  

  一、多层面调研,全方位了解实情

  根据调研计划、调研活动性质以及各位同心专家特长,此次调研分为一村一幼运行组、多媒体运行组、驻校社工服务三个小组,分别开展了彝族社区农村妇女生计发展技能需求调研、彝族社区“一村一幼”幼儿园的运行情况调研、边远彝族乡村小学校多媒体运行与维护情况调研,调研人员采取了入校、入班、入室、入村、入户进行了个别访谈、集体座谈,听取了社区居民、学校领导、普通教师、少年儿童目前的状况、对未来乡村振兴的期望和建议。此次活动调研了6个社区,25户家庭,对6个具有代表性的家庭进行了详细的访谈和了解,通过多种形式的调研,累计访谈了村民60余名;此次活动还调研了2所小学校和3个乡村幼儿园,访谈了4位校长、9位教师、50位少年儿童。

  

  民建学院支部进行“彝族社区农村妇女生计发展技能需求”调研

  

  民建学院支部、协同九三学社对阿布泽鲁学校驻校社工活动室”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民建学院支部对学校多媒体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问诊、现场解答

  

  调研组对采哈乡中心小学校机房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对采哈乡3个村级幼儿园的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二、链接资源,服务传递社区学校

  民建学院支部为了保证此次调研活动取得实效,传递民建会员服务爱心,经与“凉山州启航公益服务中心”协调,得到了启航的大力支持,启航公益中心为此次活动提供了价值壹万叁仟叁佰伍拾柒元的活动物资支持,西昌学院调研组成员将物资全部发放到社区居民和儿童,带去彝族年的慰问,让孩子们感受来自学院老师们的温暖;鼓励儿童家长或者监护人发展生产,支持儿童努力学习。

  

  为家庭困难儿童家庭配发生产、生活物资

  三、精心准备,确保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根据民建凉山州委工作要求,民建学院支部非常重视,组织召开委员会和线上会员大会,征求广大会员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目前乡村振兴是我们国家的重要工作,更是凉山州的重要任务,如何做好本地乡村振兴工作,需要充分深入的调研。为此,民建学院支部决定开展到布拖县的调研活动,一是学院统战部高度重视支部申请,统战部部长沈良杰专门对此次调研做出了要求,副部长朱江东亲自协调学院其它民主党派参与,提供车辆、住宿等相关支持;二是民建学院支部主委谌晓芳制定了此次活动计划和方案,协调了布拖县教科局、学校、社区的调查事宜,链接了活动物资;三是民建会员踊跃报名参与,克服了大雪封路、寒冷饥饿的挑战,满怀工作热情,与社区居民、教师和儿童进行了亲切交谈,努力为他们提供送教下乡,展示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风采。

  总之,通过此次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大家对乡村振兴有了更直观、更深切的认识,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今后将围绕乡村振兴的目标从教育、生计、文化和环境等方面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和资源支持,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办公楼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61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tzxc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