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会后,民革学院支部马上掀起学习热潮,并于17日组织民主生活会进行了专题学习。在昌16位党员、3位预备党员、2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学习会由民革支部主委曲继鹏主持。

  

  曲继鹏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时间和背景,然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两个重要文件。

  

  

  全体党员观看专家解读视频,听专家提炼精神要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指出:本次全会审议通过两大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背景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建设新的时代、新的征程的需要,是全面工作的需要也是实现民族全面复兴、实现中国梦的需要,特别强调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搞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将来怎么做才能继续成功。

  

  

  总结了1921年建党时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的理念为:共产主义理想、社会主义信念。这100年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历史时期、谱写了新的历史篇章。以毛泽东思想引领的新民主主义时期,创立了根本的社会条件,社会主义时期实现了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奠定了根本前提和制度基础,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以邓小平理论为代表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民族复兴提供一个充满活力的体制保障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十三届四中全会后,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个新局面;十六大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成功在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我们国家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对于香港问题,坚持标本兼治、采取各种举措,实现由乱到治的转变;对台湾问题,坚持“一中原则”、“九二共识”,反台独反外来干涉,把握两岸关系的主导权和主动权;外交上,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显著提升。百年奋斗改变了五个命运: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改变了中国国家的命运、改变了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改变了世界的命运。

  一百年来,积累了十条宝贵的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使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强调不骄不躁、不怕风险、不受干扰,绝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的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党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

  

  会后,民革支部党员相约继续深入学习并自觉做好全会精神宣传员。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办公楼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61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tzxc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