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民盟西昌学院基层委员会主委亓东明参加四川省社院系统师资智库建设班培训学习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29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汇聚全省社院系统师资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力量,5月8日至13日,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培训班第89期(社院系统师资智库建设班)在广西社院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州)社院教师以及智库建设相关人员55人参加学习培训,学校党委统战部选派民盟西昌学院基层委员会主委、动科学院副院长亓东明参加培训。

  

  四川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夏鞍宁,广西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罗日新出席开班式。开班式上,夏鞍宁作动员讲话,并就相关学习纪律和安排作了要求。他强调,参会学员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社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期在四川社院和广西社院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下,紧扣工作实际,契合社院教师能力素质提升所需,营造了“教学相长、学研结合”的浓厚氛围。呈现出“政治意识强,资政特色浓,教学形式多,学习效果好”的特点。

  

  理论教学中,省社院精心组织并邀请了广西社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罗日新,广西社院科研部副主任、副主编杨绪强,广西社院多党合作教研部副教授刘超伟等一批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为学员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积极发挥社会主义学院科研资政作用”“心怀家国 建言献策——谈决策咨询信息的写作技巧”等专题授课。

  

  课程安排有宏观也有微观,有理论提升又有经验介绍,授课内容深入浅出、鞭辟入里,让学员不仅更加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也在推进新时代四川统一战线研究智库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能力得到加强和提升。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先后在南宁建制博物馆、南宁三街两巷感受了城市发展变迁的魅力。在邓颖超纪念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等处,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感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统一战线的光辉业绩和优良传统。在“逐梦生态文明,解读‘漓江答卷’——寻访总书记的漓江足迹 ”现场教学,回顾总书记在漓江视察的情景,实地感受总书记渊博的文化知识、深厚的为民情怀、严谨的工作作风、平易近人的亲和力,加深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

  

  

  通过深入探讨、提出困惑、交流认识、畅谈体会,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我校参训学员亓东明有感而发创作一首小诗:初夏邕江滨,社院参培训。理实与讨论,形式多样新。眼界得开阔,思路获指引。民主党派人,多党事业循。坚持党领导,不忘合作心。高校教书人,思政育人魂。政协委员责,建言为人民。厚植情与怀,境界再逢春。认识一座城,结交一群人。感谢川桂院,带我往前进。

  经过为期6天的培训,亓东明圆满完成各项培训学习任务顺利结业,并获得了“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办公楼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61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tzxc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