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华侨、归侨、侨眷如何区分


来源: 时间:2017年06月28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华侨、归侨、侨眷如何区分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明确规定:“归侨是指回国定居的华侨。华侨是指定居在国外的中国公民。侨眷是指华侨、归侨在国内的眷属。”

      为了适应工作中的需要,国务院侨办等有关部门对上述概念做出了具体解释:

      一、华侨:指定居外国的中国公民。

      二、归国华侨:指回国定居的华侨、简称归侨。不论年龄大小和何时回国,都是归侨。来华定居的外籍华人,在恢复中国国籍后,也称归侨。

      三、华侨学生:指回国学习未在国内定居的华侨。

      四、归国华侨学生:指从国外回来定居就学的华侨、简称归侨学生。不论年龄大小,就读何种学校都是归侨学生。

      五、侨眷:指华侨在国内的眷属。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含媳妇、女婿)、兄弟 、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儿孙女、外孙儿孙女、抚养人和生活主要来源依靠华侨的其他亲属。华侨回国后,其国内的眷属仍视为侨眷。外籍华人在华的具有中国国籍的眷属,与侨眷范围相等同(享受侨眷待遇)

       六、外籍华人:指原是华侨或华人后裔,后已加入或已取得居住国国籍者(国内有关优待华侨的政策一般可以适用于外籍华人)。港澳台的人应该不算是华侨或者归侨。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