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彝族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中心沙马打各主任一行赴甘孜州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提升科研平台综合管理与科学研究水平,增强服务社会与传承文化的能力,2021年6月23日至25日彝族文化中心沙马打各主任一行3人赴甘孜藏族自治州开展工作调研,先后对四川民族学院康巴文化研究中心、四川民族学院图书馆藏文古籍文献中心与甘孜州藏学研究所进行了考察交流。

  

        6月23日,调研组首先来到四川民族学院康巴文化研究中心开展座谈交流。康巴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曾雪玫对中心的建制沿革、研究方向与研究特色,特别2018年中心获批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以来的康巴文化研究方面特色科研项目的培育与孵化经验进行了交流。2013年10月康巴文化研究中心被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认定为第四批“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应调研组请求,四川民族学院科研处原处长林俊华向调研组介绍了康巴文化研究中心申报“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基本经验以及在康巴文化普及、非遗文化进校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与康巴文化研究中心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来到四川民族研究院藏文古籍文献中心参观。藏文古籍文献中心的藏文文献十分丰富,是康巴文化研究中心开展学术研究与社科普及的重要依托。调研组在参观过程中,对搜集整理与研究利用藏文古籍文献的基本经验与创新做法进行了详细了解。

  

  参观调研藏文古籍文献中心

       6月24日,调研组应邀与甘孜州藏学研究所开展座谈,双方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背景下藏羌彝走廊地区学术研究的新趋势、藏彝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历史及其当代意义、高校科研平台与地方研究机构合作的具体路径等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达成了加强互动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基本共识。

  

  与甘孜州藏学研究所进行交流座谈

      此次调研加强对外联系、学习成功经验、推介科研平台、开拓合作渠道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彝族文化研究中心将结合自身实际,学习吸收典型经验,推进落实合作意向,推动中心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