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彝族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中心主任沙马打各一行参加教材审查和新词翻译审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1年12月2日至9日,四川省中小学彝文教材审查会在成都市大成宾馆召开,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彝族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沙马打各以及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曲木伍各副院长、兼职研究员何刚、孙子呷呷等参加了小学到高中的彝文课本《语文》共计24册的审查工作,其中沙马打各为高中彝文教材审查组组长、何刚为小学彝文教材组组长。

  

  在审查会议间隙,2021年12月8日,沙马打各和何刚还参加了由中央民族语文翻译局彝文室组织的2021年度彝语文新词术语翻译专家审定会。会议期间对前期中央翻译局彝文室传给彝文翻译专家,并各自进行审读过的2021年度新词术语进行逐个词汇的讨论确定。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