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彝族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中心主任沙马打各赴喜德县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中心主任沙马打各赴喜德县举办讲座

  2023年3月27日,由喜德县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浙江海曙-四川喜德”:喜德县义务教育阶段“二类模式”学校彝语文学科教师业务水平提升培训在喜德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开班。

  

  

  喜德县教师发展中心毛伍呷主任主持讲座

  28日上午,西昌学院彝族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沙马打各教授为该班讲授了“彝语文教学中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沙马打各从“讲座背景、彝语言文字的作用、彝文学习与使用现状、彝语文教学的意义、彝语文教育相关政策、喜德县彝语文教学的意义、喜德县搞好彝文教学的建议”等七个方面,与各位参训教师交流了全球濒危语言的现状及其成因、彝语言文字的悠久历史及其传承的重要性、当下国家对少数民族文字科学合理使用与保护的相关政策。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普遍反映沙马打各教授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渊博的学识让他们受益良多。

  

  喜德县教师发展中心颁发的证书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