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彝族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彝族文化研究中心召开2022年度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彝族文化研究中心召开2022年度项目评审会

  

  2022年5月6日,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昌学院彝族文化研究中心在弘文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四川彝族文化研究中心项目评审会。为配合疫情防控政策,今年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讨论评审。

  根据四川省社科联和教育厅的有关要求,彝族文化研究中心9位学术委员对中心2022年度项目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审。评审分初审、网评和终评三个环节,即先由中心工作人员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和要素初审,再由中心9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初审合格的申报书活页进行网络盲审并打分,最后召开中心学术委员会项目评审会议进行会议终评。终审评审会由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曲木伍各教授主持,西昌学院科技处副处长张文友教授、项目科科长马衍阳、彝族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沙马打各教授等同志列席会议。9位学术委员会委员中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参加评审会的有中央民族大学曲木铁西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普忠良研究员、西南民族大学罗庆春教授、蔡富莲教授;参加现场会议评审的有四川省凉山彝文教材编译室加洛久体译审、凉山州文联吉则利布编审、西昌学院曲木伍各教授、阿牛木支教授、洛边木果教授。

  

2022年度彝族文化研究中心共收到来自国内55个院校和科研单位的192份申报材料。评审会严格按照《彝族文化研究中心项目评审办法》的规定,在初审和网评的基础上对本年度申报项目进行了公平、公正地现场讨论评审。委员们认真审阅申报材料,就选题、项目申报人及项目组成员情况、相关研究的学术背景、项目论证、经费预算、预期成果等各方面认真审核,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最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审出了拟立项项目。本年度彝族文化研究中心拟立项项目共39项,其中年度项目36项,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34项,校外24项,校内12项;支格阿鲁精神研究专项3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校内2项,校外1项。

  

 评审结束后,科技处副处长张文友教授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各位委员对彝族文化研究中心项目评审工作的长期支持表示了感谢,对彝研中心知名度不断扩大,申报项目数不断增加,项目质量不断提升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彝研中心做好项目后续工作,让立项的项目真正发挥服务彝区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的作用。

  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昌学院彝族文化研究中心2022年项目评审结果按程序经西昌学院审查同意报四川省教育厅批准后正式对外公布。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