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彝族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彝族文化研究中心2021年度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彝族文化研究中心2021年度项目申报通知

      《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彝族文化研究中心2021年度项目申报说明及指南》经中心学术委员会审定同意,即日起面向省内及相邻省区彝族文化研究单位和学者发布,并开始受理项目申报。现将项目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彝族文化研究中心项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着力于彝族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密切联系彝族地区实际,开展彝学领域中急需解决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充分反映彝学研究领域的新进展,切合项目指南,具有学科前沿性和开拓性,避免低水平重复研究。鼓励有较丰富前期研究成果者申报中心项目,并与本地区彝族文化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对推动彝族地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进步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项目优先考虑。

  二、本年度项目设置有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申报重点项目的负责人原则上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并主持完成过厅级以上社科研究项目。申报一般项目的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具有硕士学位。支持在读博士研究生申报本中心项目。边远、民族地区的科研工作者有特色的研究项目可适当放宽职称或学历要求。承担本中心项目未结题者不得申报。中心鼓励申报者带项目与经费进入本中心研究。

  三、本中心项目的最终成果为专著、论文或研究报告。重点项目成果为1部专著或1篇研究报告(3万字以上)或1篇CSSCI期刊论文;一般项目成果为1篇核心期刊或2篇省级期刊论文;研究成果为研究报告的,应有相关州(市)厅级及以上政府部门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或采纳证书。最终成果须明确标注“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彝族文化研究中心资助项目”,未明确标注者不能作为项目结题材料。项目研究成果归属本中心。成果形式为论文或者研究报告者完成时限为一年;成果形式为专著者完成时限为一至二年。

  四、按照省社科联及省教育厅有关规定,申报本中心项目,不占该校项目申报计划指标。各高校及有关单位对项目申请单位与个人要加强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保证申报质量。申报者所在单位对课题申请人严格把关,对申报书所有栏目填写的内容,特别是对选题、项目设计的科学性和可行性,项目组是否具备完成研究任务的充分条件等进行认真的审核,签署明确意见。

  五、报送材料。申报者按要求填写申报书(一式3份,其中1份原件,2份复印件,并传电子文档)由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查合格、签署意见后汇总,统一报送彝族文化研究中心。本中心不受理个人直接报送的申报书。《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彝族文化研究中心项目申报书》《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彝族文化研究中心2021年项目指南》请在彝族文化研究中心网站下载(https://yicsc.xcc.edu.cn

  六、申报起止日期:根据省社科联及省教育厅要求精神,今年彝族文化研究中心即日起开始受理申报项目,申报截止日期:2021年3月31日(纸质稿以邮戳为准)。申报单位必须于截止日期前把审查合格的申报书及电子文档报送彝族文化研究中心,逾期不再受理。

  邮寄地址:四川省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西昌学院彝族文化研究中心

  邮编:615022

  电子版发至彝族文化研究中心邮箱:yicsc08@163.com

  联 系 人:罗边伍各

  联系电话:0834-3952213

                  15282927818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彝族文化研究中心

  2021年1月10日

附件:

2021年彝族文化研究中心项目申报书.docx

2021年彝族文化研究中心项目申报活页.docx

2021年彝族文化研究中心项目指南.docx

2021年彝族文化研究中心项目申报通知.docx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