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语言文化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化(生物)专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作者:彝语言文化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生物科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实验技能,具有一定的创新思想和教学能力,能在各级各类民族中等学校从事生物教学工作,也可在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科学研究、生物分类、生

  物检测和生物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职业技能素质的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具备依据实际需求组织生产,管理生产,服务生产的能力;具有扎实的生物科学基本实验技能;具有生物教学和生物教学研究的基本技能;了解生物学科以及生物科学研究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发展动

  态,了解生物教学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具备一定的创新能力、创造能力;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以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得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从事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

  就业前景:掌握数学、物理、化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动物生物学、植物生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发育生物学、神经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态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和基本实验技能;了解相近专业的一般原理和知识:了解国家科技政策、知识产权等有关政策和法规:了解生物科学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最新发展动态;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

  法;具有一定的实验设计,创造实验条件,归纳、整理、分析实验结果,撰写论文,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

  核心课程:生物化学、微生物学、普通植物学、普通动物学、解剖生理学、普通遗传学、大学彝语文、专业翻译、生物化学、大学彝语文、专业翻译。

  学    制:三年

  授予单位:理学学士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8508

邮箱:yyywh@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