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语言文化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专业建设

2020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顺利开展2023年度集中实习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作者:彝语言文化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日,彝语言文化学院2020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123名本科生顺利进行校外集中教育实习。彝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孙正华、副院长阿牛木支、学生科科长孙子呷呷、办公室副主任胡波、教务科副科长吉古五呷以及相关实习带队教师,目前已将学生分批送往凉山州民族中学(初中)、西昌市民族中学、喜德瓦尔学校、西昌市阳光学校等六所初级中学,教育实习活动有序开展。

  本次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校外集中教育实习是根据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持续改进的要求,以及2020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组织实施的重要教学实践内容。为保证全部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的学生能够顺利进入实习基地实习,学院积极联系凉山州民族中学(初中)、西昌市阳光学校、西昌市民族中学、喜德民族中学、喜德瓦尔学校、昭觉民族中学等凉山州内优秀中学,满足了2020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学生的教育实习需求。学院高度重视本次集中教育实习活动,院领导进行校外实习的工作部署,各教研室主任、教务科和实习指导老师集中研讨实习方案及实习相关规定等问题,切实保障集中教育实习活动顺利开展。

  为了让学生更快地投入实习工作,学院专门召开了实习动员会,党委书记杨春晨、院长孙正华等针对学生实习期间的工作、纪律、安全和业务要求等问题作了详细解读,并回答了学生们与实习相关的疑问。为强化管理,各实习中学为每位实习生安排教学实习指导教师及班主任工作实习指导教师,分别指导实习生的教学及班主任管理等工作,切实保障了本次集中实习的教育质量。

  本次校外集中教育实习活动的顺利开展,能有效促进我院师范生深入体验中学教育教学工作,形成良好的师德素养和职业认同,加深教育教学专业知识,学会基本的教学活动设计与实施、班级管理与学生指导等技能,为今后从事中学教育教学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同时也能够扎实有效地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后的持续改进工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文:吉古五呷

  审核:杨春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8508

邮箱:yyywh@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