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语言文化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专业建设

21级中少语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作者:彝语言文化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彝语言文化学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顺利开展校外集中教育实习

  近日,彝语言文化学院2021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109名本科生顺利进行校外集中教育实习。彝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阿牛木支、副院长叶江玲、教务科科长吉古五呷、实验室副主任马巫呷以及相关实习带队教师分别将学生分批送往西昌市阳光学校、西昌市民族中学、喜德瓦尔学校、西昌市初一中进行为期一学期的教育实习。

  本次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校外集中教育实习是根据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持续改进的要求,以及2021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实施。为保证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的全体学生能够顺利进入实习单位实习,学院积极联系西昌市阳光学校、西昌市民族中学、喜德瓦尔学校、西昌市初一中,满足2021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的教育实习需求。学院高度重视本次集中教育实习活动,院领导进行校外实习工作的部署,实验室、教务科、教研室负责人和实习带队老师集中研讨实习方案及实习相关规定等问题,切实保障集中教育实习活动顺利开展。

  为强化管理,各实习中学为每位实习生安排校外实习指导教师及班主任工作实习指导教师,分别指导实习生的教学及班主任管理等工作,切实保障了本次集中实习的教育质量。

  本次校外集中教育实习活动的顺利开展,可以有效促进师范生深入体验中学教育教学工作,形成良好的师德素养和职业认同,加深教育教学专业知识,掌握必要的教学活动设计与实施、班级管理与学生指导等技能,为从事中学教育教学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同时也能够扎实有效地推进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后的持续改进工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图/吉古五呷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8508

邮箱:yyywh@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