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语言文化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学院新闻

彝语言文化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作者:彝语言文化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彝语言文化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大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开拓力度,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学院于4月8日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推进会。

  就业干事巴且拉达老师介绍了目前学院的就业情况和数据,分析了毕业生就业的难点和“痛点”。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孙子呷呷回顾了过去几年的就业工作经验并给出了2024年就业工作的建议。分管就业工作的肖雪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的精神,并详细剖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提出了学院就业工作的奖惩方案。阿牛木支院长从本科、专科两部分的就业形势分析了未来3个月学院就业工作的重点和促进措施,指出了就业工作对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硕士点申报的重要性,建议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动员毕业生早就业、快就业,先就业、后择业。

  党委书记杨春晨同志最后强调,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和升级。为了适应这种变化,急需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下一步主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书记院长带队到省内外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带回高质量的就业岗位;二是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增强就业竞争力,特别是要鼓励学生打开就业思路,去企业就业,去省外就业,不要拘泥于考公考教,;三是根据学校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向,选择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进行访问,尽量签订实习实践基地,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提供依据。

图文:何巫芝

审核:杨春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8508

邮箱:yyywh@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8508